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應日系學海「飛颺」「惜珠」補助 閃亮群飛留學日本

中華大學應日系每年爭取補助協助學生至海外留學,今年共有8位同學獲教育部高額之「學海飛颺」、「學海惜珠」獎助學金以及「千里馬獎學金」共計數百萬元台幣補助至日本交換留學。

獲補助同學為江彥慧、陳品妤、宋宛憶、戴維德、郭庭榕、猪熊仁博、鄭亞衿、吳映萱。其中,江彥慧與鄭亞衿另外也獲得千里馬獎助學金,吳映萱與宋宛憶則榮獲「學海惜珠」專款補助,8位即將於9月、10月,開心啟程至日本的國立宮城教育大學、山陽學園大學、筑波學院大學、四國學院大學交換留學。
 


PHOTO  

 

本次獲得最高額補助的江彥慧同學,在校期間,品學兼優,且擔任系學會的會長;江同學表示:「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獲得『學海飛颺』的獎學金,也很高興這三年的努力能被受到肯定。有這筆獎學金的幫助不僅能減輕我出國留學的負擔,也讓我更懂得要珍惜所擁有的這一切。我未來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將我所學的回饋給社會」。

此外,吳映萱與宋宛憶兩位同學不畏艱苦環境,努力向學獲得「學海惜珠」補助,格外引人矚目。吳映萱表示:「對於從小家裡經濟就不好的我來說,留學日本簡直是天方夜譚的不可能,『學海惜珠』讓我美夢成真,非常感謝。我要感謝當初簡院長不放棄我,經常苦口婆心提醒我若要想鹹魚翻身改變人生,最好的方式就是讀書,並且也同時鼓勵我努力爭取『學海惜珠』補助,院長的話有如救命稻草般,讓我找到努力的方向。」

 


01  
 

宋宛憶表示:「能獲得『學海惜珠』的獎學金,真的要感謝老師與身邊所有人的幫助及支持,這筆獎學金讓我可以不必為錢擔心,無憂無慮的去日本學習。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把握留學機會,盡力學習,也做最好的國民外交及學術交流,深入的了解日本語言及文化,也期許自己回國後可以將所學經驗與學弟妹做分享,鼓勵大家勇敢追夢,築夢踏實」。

 


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