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狂賀!全國日語簡報競賽連續四年蟬聯冠軍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狂賀!全國日語簡報競賽應日系連續4年蟬聯冠軍

應日系6名同學分別組成2隊,在廖紋淑教授指導下,於62日(六) 參加日本香川縣觀光協會與中國科技大學聯合主辦的「2018中國科技大學日本香川縣之旅行程設計日語競賽」,參賽選手中,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多位日語高手,本系學生以流暢的日語、生動活潑的表現,介紹日本香川縣之人文特色與景點,囊括大專組冠軍及佳作。本次獲獎是自2015年之後,2016年、2017年、2018年連續4年蟬聯此項比賽之冠軍充分顯示本系觀光組之教學與學生學習成效已是全國相關系組之翹楚。

本次勇奪冠軍之隊伍為三年級的賴鵬羽、何江亞倫、二年級的周琪忻,得獎作品之主題為「至福の癒し旅~美しき香川へ~」;佳作隊伍是三年級的廖正裕、張芳瑄何恩儀,得獎作品之主題為「春爛漫の香川」。

勇奪冠軍的組長賴鵬羽表示:這次能獲得優勝我們都很驚訝,當頒獎人員叫到我們的那一瞬間,我們愣著互看,簡直不敢置信。後來想想,除了要感謝辛苦負責指導我們的廖老師之外,老師的朋友渡邊老師及系上老師們不辭辛勞的無償幫助,甚至系上的同學們也給我們不少建議,透過這些建議我們才能不斷地改進。比賽的前一週,廖老師不分假日,幾乎天天陪我們在學校練習到11點,大家一起努力準備,真得很感動。但開心之餘,對於表現也相當優異的另一隊夥伴只拿到佳作,我們真心感到惋惜。藉由這次比賽,我們不僅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也感謝夥伴們的激勵與陪伴,更明白了只要肯努力,一定能突破自我。

獲得佳作的組長廖正裕表示:這次雖然只拿到佳作,但是對我而言,與其比賽的名次,透過比賽學到東西以及自我突破、團隊合作、上台發表的勇氣等等更是重要。令我最感動的是原本我們是要放棄比賽,但是在廖老師不斷地鼓勵與幫助之下,我們居然進入決賽且獲得佳作。真的很感謝指導的廖老師,更感謝我的隊友們,謝謝妳們!雖敗猶榮,我以妳們為傲!

本系創系至今已滿十年,作為新竹地區唯一日語專業四年獨立學系,本系成功爭取教育部學海築夢、學海飛颺計畫、推動課程分流計畫等經費補助,且學生參與各項全國性競賽亦屢獲佳績,足可證明本系具備傑出教學能力。今後將持續朝向「優質教學與產學鏈結之日語學系」之目標努力,栽培各類職場所需之日語人才,並提供學生日後進修研究基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