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應日系2018年度日本姊妹校短期研修圓滿成功

本校應日系積極推動日本交換留學、雙學位、海外企業實習等國際交流合作,以培養學生外語能力及國際觀。今年暑假、由應日系王盈文老師率領13位學生前往日本姊妹校筑波學院大學進行為期8天的台日交流文化海外教學短期研修,學生們不僅可以體驗道地的日本文化活用平日所學之日語更可以直接在日本實地修習學分

研修內容除了與該校學生進行交流對談的日語課程之外,尚有日本花道、茶道等日本傳統文化實作課及前往JAXA筑波宇宙中心參訪等各種體驗活動此外,日本大學生亦陪同本系研修生分別前往埼玉東京秋葉原、晴空塔、淺草等景點,兩校學生交流互動圓滿成功。

參與此次研修訪問的二甲江彥慧表示:真的很慶幸自己參加了這次的短期研修!在這次研修中,不僅見到了之前來中華大學交流的朋友,也體驗了日本的傳統文化及校園生活,且對筑波這個地方也有了更多的認識,透過與當地學生的交流,更使我學到了很多一般旅行時體驗不到的事!

筑波學院大學的師生們真的都非常的好,只要是我們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想買的東西,只要告訴他們,他們都會盡可能的幫我們實現!讓我們不管是前往埼玉或東京,大家都是滿載而歸,收穫非常的多~。

另一位研修生二丙張嘉茹也表示:這次前往筑波學院大學短期交流,每天都過得非常的充實,充分地使用日語與他們交談。我和另一位同學一起負責介紹中華大學和新竹,雖然在台上用日語向日本姊妹校的師生做簡報時感到很緊張,但也非常有成就感。另外,我們還體驗了很多日本的文化活動,如茶道、花道等,都是非常有趣的體驗,真的很高興系上提供這樣棒的交流機會給我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