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主任的話

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歡迎各位的加入!

 

本系為新竹地區唯一日語專業四年獨立學系,已創系十餘年,師資與課程規畫教學設備等完備克實。本系至今成功爭取教育部「學海築夢」、「學海惜珠」、「學海飛颺」等計畫,讓本系學生能獲得經費補助至日本交換留學、實習等。本系也獲得推動課程分流計畫等經費補助,因此我們所培育出的學生參與各項全國性各項競賽屢獲佳績,而本系教師除了連續三年申請到教育部的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外,也獲得科技部的專題研究計畫之補助,亦取得日語領隊與導遊之證照,這皆足以證明本系教師具備與時俱進的傑出教學實力

今後本系將持續朝向「優質教學與產學鏈結之日語學系」之目標努力,栽培各類職場所需之日語人才,並提供學生日後進修研究之基礎。

    本系重視實務學習,特色發展如下:

  1. 商務、語文、觀光三合一課程:大一、大二日語課程奠定基礎,大三大四分組專業選修,學生可依需求跨組修習,培養各類專業能力。
  2. 日籍教師小班授課:日語會話、日文習作均由日籍老師負責,強化日語專業能力。
  3. 課程連結產業需求:定期舉辦職場就業講座、企業參訪、邀請傑出系友分享職場經驗,並推動國內及日本之企業實習,讓學生提前與業界接軌。
  4. 國際交流活動:透過台日雙學位、長期交換留學、暑期日本短期研修、日本姊妹校來訪、日本市民訪問團等活動,讓學生於在校期間充分獲得交流機會,實際運用所學並深化跨文化之了解與接觸,提升國際視野。
  5. 提供國內外的實習及就業機會:本系提供日本岡山市政府、仙台觀光協會等日本公部門和日商、觀光旅遊業、新竹地區日語教學等實習機會,協助學生學以致用。

     在過去10餘年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之下,本系畢業生獲得業界眾多肯定。展望未來,我們仍將秉持創立之初衷,不斷思考並創新教學,以期學生畢業後皆能成為各界所需之日語專業人才。

竭誠歡迎各位加入中華大學應日系!

 

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

系主任 魏志珍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