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雙聯學位

本校於2014年底與日本山陽學園大學共同簽署「雙聯學位(Double Degree)」協議,以本校應日系以及山陽學園大學言語文化學系之學生為對象,開始辦理「跨國雙學位」制度,以利學生赴日留學深造,以及畢業後可直接在日本就業。

本制度之內容為:兩校大學之正規在籍學生,各自於大三時,符合對方資格條件者,即可申請至對方學校留學就讀至少2年,若取得兩校大學之畢業學分等之畢業資格,即可以此取得兩校大學之學位。換言之,今後本校應日系之學生,凡於大三前取得日檢2級資格者,即有資格提出至日本攻讀「Double Degree」之申請就讀,並以此取得日本姊妹校大學之學位後,有利於學生畢業後直接在日本就業,對於有心於日本深造及發展的學生來說,可謂是既方便又安全之管道。


  
 

 

海外留學

本系積極參與辦理並且鼓勵學生參與國際學習活動,與日本國立宮城教育大學、山陽學園大學、筑波學院大學、四國學院大學、平成國際大學已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書,每年彼此互相派遣學生進行短期或長期交流訪問,藉由互訪活動以鼓勵學生從事國際交流、開拓視野,進而培養跨文化學習能力。

本系長期交換學習制度,尚可搭配申請本校「千里馬獎學金」「學海飛颺獎學金」,以支援學生遠赴國外大學相關學系修習課程時所需經費,藉此培養具國際觀之人才,落實語言科系專業人才之養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