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應日系學海築夢補助實習 日本市府翻譯實習上電台

中華大學除國外留學補助計畫之外,亦積極爭取學海築夢計畫,深耕駐點執行海外實習,今年亦實施日本岡山市政府之日語翻譯實習,協助學生出國進行日語翻譯實習,體驗辦公室職場文化。

本年度日本市府實習計畫項目豐富多元,除了日常辦公室業務之外,學生尚必須運用日語溝通能力擔任「子ども海外派遣」之行前教育講座教師,並定期於日本市府1樓的「外国人総合相談窓口」執行諮詢口譯實習,更榮獲邀請至當地的廣播電台擔任「外国人のための安全・安心ラジオ」節目之對談來賓,分享感想等,此外,也還利用空閒走訪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後樂園」等,參加「うらじゃ祭」之舞蹈慶典活動,完成忙碌充實且愉快的實習生活。
 


123  

 

實習主持人的人文社會學院簡院長表示,新竹市與日本岡山市為國際姊妹市,本院積極協助地方治理之國際事務工作,同時也藉此讓學生參與並從中學習,充分展現大學之社會責任。日本市府翻譯實習之補助計畫自2014年以來以進入第六年,每年均選拔日語程度優秀之學生至日本市府進行翻譯實習,歷屆學生的表現也獲得市府肯定與好評。

 


123  
 

本次參加岡山市政府實習的陳芋蓉同學表示:本次參加日本市政府實習的陳芋蓉同學表示:很感謝這次學校給我如此難得的機會來日本岡山市政府學習翻譯工作,這次體驗中我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並親身體驗日本辦公室職場的營運方式與日本人的交流模式等等,這些都是在台灣無法學習到的寶貴經驗,也讓我更加知道自己未來想要前進的方向。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