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年秋季留學 許琇雯同學

留學感想

很高興這次能夠前往日本仙台的宮城教育大學做交換留學生,雖然前往日本的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不斷延期。但宮城教育大學的老師們不想讓我們白白浪費上學期的時間實施了線上課程的方式讓我們能和老師一同學習,同時也舉辦線上交流會,讓我們能和日本的學生進行交流。

雖然因為等待時間過長的原因另外兩位交換生選擇了放棄前往日本,但非常感謝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的院長、主任以及各位老師,對我的支持及幫助讓我選擇堅持下來,並在今年的四月底終於等到了能夠前往日本的機會。順利抵達仙台後,受到了宮城教育大學的老師以及同為留學生的巴西人們的歡迎。

在宮城教育大學目前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選修的其中兩堂課程,分別為「日本的藝能」及「舞蹈B」,通過這兩堂課程我學習了日本傳統的舞蹈。並且前往當地的國小和保存協會的人一同跳舞,不只從他們身上學會了舞蹈正確的跳法,也學會了日本傳統文化的精神,真的是非常寶貴的經驗。希望未來的學弟、學妹們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能申請報名前往日本交換留學,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學習並體驗異國文化。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