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年秋季留學 林姿縈同學

留學感想

很高興能夠到四國學院大學交換留學,非常感謝中華大學應日系的院長、主任及老師們的支持與協助。自己從沒想過能有機會到日本留學,在台灣時覺得單純地在學校學好日文,看劇、追星都不用靠翻譯就可以,但這樣的想法真的是過於天真,學習語言最重要的果然還是能親自走訪體驗該國家的文化,若未能實際走訪體驗,那些從書本及網路媒體上看的,也只能說像是自己憑空想像,未必真的了解。

在四國學院大學的留學生活,除了是增進語言能力外,更多的是融入當地、融入日本的校園生活。在日本學校的選修課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課程是舞台藝術的課程,留學生們與日本學生們穿著和服一起戲劇演出,從平時練習的發音矯正到實際演出的燈光配置,各個都非常拘謹講究,這門課除了體驗舞台藝術外,日本人在任何事物上認真追求的態度也是自己值得去學習。

有想出國留學念頭的學弟妹們不妨也給自己一次機會,去日本觀光跟去日本留學絕對是完全不同的經驗,不只有是語言學習及異文化認識,更多的是學會自我獨立及拓展視野。

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