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年秋季留學 吳宗文同學

留學感想

「日本留學」雖然或許對於某些人來說不感興趣,但對我個人而言是我學習日文的初衷,也是我夢想。感謝中華大學的老師們願意給予我機會,也感謝宮城教育大學的老師們一路上的協助,以及謝謝幫助我的所有同學們。

回過神來,來到這裡已經2個多月了,學校的課業與活動幾乎填滿了我的每一天,在這裡的時間感真的過的非常快。如果問我這樣累不累,我認為這或許就是所謂的充實吧。人生只有一次,這個年紀,這個時間點,在這裡遇到的所有人事物,都是重要人生的經驗與體驗。「一期一会」是當初我參加茶道時院長說的,一個重要的觀念,學會取捨以及掌握與把握每次的機會,我認為這是人生中重要的課題之一。

來到這裡我認為我學到的東西不只是日文,我學到的是日本的生活常識、習慣、文化、以及獨立自主的能力。由於班上還有瑞典與西班牙的留學生,所以很榮幸的能夠聽他們親口述說歐洲國家的文化。雖然在日本留學,但實際上想要認識其他國家的人並不是一件難事。尤其在這個被稱作「学都」的仙台。

最後給或許正在猶豫留學的你,抑或是正在準備報考這所大學的你,一點小建議,「交換留學」雖說並非簡單,但也不能說是絕對的難,重要的是做好準備,以及願意跨出第一步的「勇氣」,待在習慣的舒適圈生活不會怎樣,也並不可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不管選擇如何,當你提起勇氣跨出了第一步,一切都即將變得不一樣,至於結果如何,則取決於你怎麼看待。共勉之。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