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年春季留學 高驥同學

留學感想

在飛機要準備降落到日本之前,我帶著滿心期待的心情,來迎接我人生第一次的國外留學且同時是我第一次的國外旅行。

通過了機場上的種種資料填寫以及拿到了居留證後,我才終於抵達了日本這塊大地。

非常感謝由日本這邊大學派來的姐姐幫忙接機,我才能順利地到了我要將要居住半年的宿舍。在來到這裡的過程裡,我發現日本其實有些地方和台灣有些不太一樣,我是居住在日本有名都市中的名古屋,所以正好能和台北來做過比較,我發現日本的交通上,使用機車的人數特別地少,在路上除了汽車和腳踏車以外,幾乎很難看到機車的身影。除此之外,在名古屋有地鐵、JR火車站、和都市巴士,所以在使用交通的手段上我認為是非常方便的。再來是街道上的清潔程度以及行人穿越斑馬線時汽車會停下來等,這些能從youtube或是書籍裡就知道的事情,只能說沒有親眼看過還真的無法相信,確實如影片和網址所說的一致,在日本的路上我是走的非常舒服又安心。

在到了我所居住宿舍裡,我選擇的是名古屋學校所提供的宿舍選項中最便宜的宿舍,基本上的家具都是已經準備好了之外,像是電視、冰箱、棉被等都要先申請才能拿到,除此之外這裡房間雖然有些狹窄,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使用。這裡的每個房間都有個陽台之外,在清潔的部分上,像洗澡、上廁所、洗衣則是屬於大家共用使用。還有一個是在宿舍裡每個禮拜一到禮拜六的早上和晚上都有準備餐點,除了可以節省一些在日本的生活費之外,餐點的部分也同樣的豐盛。

再來是日本學校的部分,我選的是觀光商業科系,雖然課程的部分,老師們有些會說地有點快,導致有點難跟上進度之外,基本上並沒有什麼遇到困難的地方,在這裡的老師和同學們都滿友善,而且我也是蠻喜歡交新朋友的類型,所以滿容易融入這個新環境。以及在日本負責我這位外籍生的老師是一位非常親切的人,和他說話時不會感到太緊張,以及被說在這裡有遇到什麼的問題都可以和他商量,讓我感到非常的安心。

在名古屋這裡除了有好吃的美食之外,也有些不錯的觀光景點,像是名古屋城還有東山動植物園以及名古屋水族館等等,以及在娛樂的部分,保齡球、撞球、棒球和卡拉OK。我非常喜歡唱歌,所以每當我有空閒時間時,我都會去找這裡最近的有那些卡拉OK館,以及在消費的部分上也是非常的便宜,我個人是十分推薦。

77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