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年秋季留學 古睿樺同學

留學感想

今年宮城教育大學的交換留學生就我一個,雖然有其他的留學生,但是大家都是老師年紀都比我大。所以平常上課就我跟老師一對一。跟日本同學上課也是有的,因為交換學生就我一個人,在自我介紹時有時候會自嘲自己是可悲的留學生www
我住在Urban Castle Kawauch。裡面住著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有東北大學的研究生、社會人士跟2024年要來宮教大的教職員的留學生,現在在東北大學學日文。
已經來日本3個月的期間沒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凡事都得自己來,偶而還要照顧明年來宮教大的留學生們,生活上的問題、學校日文課的問題、幫忙搬家、採買等等。
生活上平常都是以英文跟日文在交流,在宿舍用英文其餘都是日文,有時候在外面吃飯會聽到隔壁在用中文講話,想說奇怪?明明就不是講日文,為什麼我會聽的懂的錯覺。
在學校課與課之間基本上都有空堂,空堂的時候就跑去亂入朋友們上的課一起學習。
最後,雖然交換留學生就我一個人,但是這也讓我交到了很多朋友,不管是日本人還是外國人。放開就對了享受生活、人與人的交流,有什麼就參加。不要留下遺憾!

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