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4年第43屆中華民國大學生訪日研習團」甄選辦法

「2024年第43屆中華民國大學生訪日研習團」甄選辦法

一、宗旨:增進台日兩國大學生相互了解與親善友誼,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二、主辦單位:日本航空公司、日華青少年交流協會。
三、承辦單位:中國青年救國團
四、訪問日期
中華民國113年7月1日至7月7日
五、人數:團長、副團長各乙名,團員代表10名(含參加日本航空日語演講比賽入圍者2名,實際甄選8名)。
六、活動内容:
(一) 拜訪台日相關文教、產經企業機構。
(二)舉行台日青年學生座談聯誼會活動。
(三) 體驗日本文化、專題講習聽講。
(四)家庭接待。
七、參加資格:
(一)品行良好、身體健康、積極進取、有團隊精神、對日本及國際事務有興趣之大學在學學生。
(二)台灣地區四年制公、私立大學及技術學院一~三年級,二年制技術學院一年級學生,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應屆畢業生不為甄選對象。(延畢者如預計於 2025年下學期畢業者,則可以報名參加)。
(三)不限科系、年齡在二十五歲以下者(1998年9月1日以後出生者)。
(四)中華民國國籍、目前居住於國内者,父母或一方為日本籍者亦不為甄選對象。
(五)自高中迄今,赴日次數不超過五次(五次可),在日本就讀且停留日本期間合計不超過一年(一年可)者。
(六)參加同學需具備一定程度之日語、英語能力。日文系同學為
日語能力測驗 N2,非日文系同學為日語能力測驗N3以上之程度。請連同報名表一併繳交日語能力證明影本至救國團活動處。
(七)曾參加過此項活動者不得重複報名參加。
八、報名辦法
(一)參加同學填妥報名表後
交至應日系辦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4月18日(四)中午12:00 止
(二)各校承辦單位請於4月21日(星期日)以前,將參加同學報名表連同日語能力證明影本寄到救國團總團部活動處。
聯絡人:魏婉菁小姐,電話:02-2596-5858轉259
(三)各校報名名額 6名為上限。
九、甄試日期
5月17日(星期五)
十、甄試地點:將以電郵另行通知

十 一、甄試方式:
(一)上午:日文筆試(筆試通過標準者才能參加面試)
(二)下午:面試
十二、經費:訪日期間之機票、住宿、餐飲、交通等費用由主辦單位負擔(但出國手續費、個人零用及小禮品除外)。
十三、注意事項:
(一)訪日研修團為團體研修活動,凡經甄選錄取者,必須全程參加(桃國際機場出發到返國解散需團進團出),不得中途加入或離隊
同時,行前說明會將於
6月16日(星期日)在台北舉行,會中將說明習期間重要注意事項,!!未配合出席者可能失去參加研習圈之資格!!
(二)凡報名表未經家長同意簽章及學校審核蓋章者,不予參加甄試。(如附件報名表格式)
(三)報名手續於4月21日(星期日)截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子受理。
請詳讀甄選辦法並遵守參加資格之相關規定;承辦單位救國團將會以電郵通知審核結果(凡合格者及不合格者)及考試通知予學校承辦單位及學生本人,如於
5月13日(星期一)前未接獲審核結果通知者,請自行向學校承辦單位查詢:若不在主辦單位審核通過名單之內者,不能參加考試,並怒不接受現場報名。
請自行依據甄試時間事前辦妥學校請假事宜,並且準時參加甄試。
甄試當日,凡遲到、缺席或不按規定時間參加甄試者,以棄權論。
(四)懇請學校承辦單位協助保留參加本次甄選學生報名表之影本,以備不時之需。
十四、如有未盡事項,當另補之。
十五、研習日期和人數,視情況可能有所改變,如有變動另行通知。
本訪日研習團研習活動如因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等之影響,如有產生延期或取消之變動時,敬請見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