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應日系歡喜送!學海築夢計畫至日本市政府翻譯實習!

疫情逐步緩解下,應日系於2022年暑假開始恢復派赴日本的岡山市役所進行日語翻譯實習。這次參加實習的學生洪羽函表示:在岡山市府實習的內容相當多元,除了在國際課的業務體驗職場生活之外,有時候還需要去「友好サロン」的日本語教室觀摩及協助在日本的外國人學習日文,也會協助舉辦書法等日本文化活動提供民眾參與,這些都是我在台灣無法學習到的寶貴經驗,也讓我更加認識自己的競爭優勢,對未來增加自信。

另外,我也利用假日走訪了江戶風味濃厚的倉敷以及世界遺產「嚴島神社」、名古屋城等地,這些經驗都一一成了我在日本特別的回憶,最後我要感謝協助促成此次實習的學校的師長和日本市政府國際課的同仁,在大家的支持下,我才能在疫情管制中幸運順利的完成實習。
 


PHOTO  

 

教育部推動海學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計畫,應日系熱烈響應,每年積極爭取,今年除了爭取海學飛颺計畫補助學生出國留學之外,也爭取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薦送學生赴日海外學習,增加學生日語實務經驗。


01  
 

計畫主持人的人文社會學院院長簡曉花表示,人文社會學院除了推動海外留學及實習之外,也積極與日本企業合作推出「日本就業學程」,協助同學畢業順利接軌至日本就業,今年更與國內企業合作爭取到勞動部就業學程的補助,讓學生可以接受數位轉型培育課程,考取含金量高之證照,強化競爭力,協助學生順利就業。

 


01  
 

 

瀏覽數: